大手拉小手 六“医”同欢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05 17:26   76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火红的六月,放飞青春的风采,童心,是生活原野中不灭的星火。为了提升学校教职工在职幸福感,同时增进亲子感情交流,加强教职工之间的育儿经验交流,长沙医学院举办的以“感恩有你,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六亲子活动于2023年6月4日上午8:40在图书馆前坪拉开帷幕。学校纪委书记佘雪平、工会主席何平波、校务委员邹春花参与了本次活动。

  六月四日上午八点四十,家长和孩子们大手牵小手陆陆续续到达学校图书馆前坪领取打卡卡片,大人小孩儿脸上都笑意满满。早晨九点,家长带小朋友们参观人体科技馆,由长医学子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展馆内陈列的近两千件标本。与此同时,活动还在同楼层设置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互动中更深层次去探索人体科技的奥秘。人体科学馆设备精良,多媒体设施齐全,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储备,激发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同时也锻炼了长医学子们对知识的运用和实践能力。本次活动孩子们以长沙医学院人体科技馆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在互动参与、亲身体验中获取医学知识、接受科学的熏陶,更深入地了解现代先进科学技术,也展现了长沙医学院先进的教学基础设施以及灵活极富趣味性的教学方式。

 与此同时,临床楼四楼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也在紧密开展中,活动采用互动性课程的形式给小朋友们进行急救教学,课程生动有趣,讲解通俗易懂,孩子们听得专心,学到不少急救常识和急救技巧。活动设置数个不同的房间教学急救知识:触电急救、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做到日常生活与医学知识结合,体现长沙医学院寓知于景的教学方式,引导少年儿童掌握安全技能和应急救护能力,筑少儿之基、行守护之力。

上午十点半,望山打卡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围绕三个地点展开:校友林、斜照亭、望星楼楼梯下面。第一个互动游戏是“全家投投乐”,小朋友手拿着毛绒玩具往对面有一定距离的家长手中的筐进行投射,一个接一个投,比速度比默契,所有人都其乐融融,孩子高兴欢呼,听得旁边的老师们都哈哈大笑。第二个游戏是“运球大作战”,用指定的道具运球一定距离,将球放进框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好多孩子脸上写满焦急,有的家长脸上却是笑意满满,几番对比倒是颇有趣味。第三个游戏是“赶小猪”,参赛儿童按年龄大小分成两组,用铲子将小猪玩偶以“s”形路线穿过障碍物赶到终点,用时少者获胜。一声令下,小朋友们都着急忙慌往前铲,一个个胜负欲旺盛得让人忍俊不禁,家长们不远处呼喊自己孩子的名字给他们加油,场面热闹欢快。在所有打卡点盖过章后,游戏获胜者下山至留学生公寓领取小礼品。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示自我、增强自信,个性得到飞扬,在和父母的配合互动中增强了彼此间的情感联结,也收获了他们童年难忘的独家记忆。此次六月亲子活动,不仅体现了长沙医学院对教职工子女的特别关爱,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促进了教职工亲子关系,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长沙医学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各类益智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创造幸福温馨的工作环境,营造温暖和谐的学院氛围,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提升学院凝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